星期四, 5月 24, 2007

從死裡復活的和尚 (Paulu of Myanmar- Back from the dead)

在這裏所提到的緬懷和尚死而復活的故事,是翻譯自一個經歷生命完全改觀之人的錄音見證。這不是一個訪談記錄,也不是一份傳記,而是完全根據這個人自己的談話。不知你聽到個故事時,會有何反應?你可能會得著啟發、鼓舞;你或許會有點懷疑。

從現今人文學術的角度,這個故事的內容無可否認地是十分神奇!但這個故事是經由一些緬甸教會領袖的分享而得知的。你或許有興趣知道在2000年有一位台灣台中縣豐原市的傳道人許永生弟兄,他曾親自前往緬甸查訪這位復活的和尚,當地人也是告訴他確有其人和其事,只是這位「復活的保羅」已經下落不明。另外,位在美國,專門替網友調查異聞、奇事的「真相大白」網站(
Truth or Fiction),在經過一番調查後,也在網頁上說到故事中的人物確實存在,只是不能證實他是否真曾從死裡復活過來﹝特別是當中的靈異經歷,本質上是無法用科學的方法驗證,只能憑個人的主觀,決定相信與否)。

故事主人翁名叫阿瑟.皮安.欣邵.保羅(Athet Pyan Shinthaw Paulu,下稱緬甸保羅)是個緬甸人。他1958年出生在緬甸南部的伊洛瓦底江(Irrawaddy)三角洲的伯格勒城(Bogale)。父母是虔誠的佛教徒,他們給他取名叫地平(Thitpin,樹也)。他十三歲時就離開了學校,成為漁夫,直到他十八歲時被送到一所佛教僧院出家當和尚。當他十九歲時(1977年)便成為一個正式的僧侶,法號名叫做烏.那塔.潘尼塔.阿欣特利亞(U Nata Pannita Ashinthuriya)。他的僧院名叫曼德勒.凱卡山.凱欣(Mandalay Kyaikasan Kyaing),他的師傅名叫烏.撒帝拉.凱爾.尼.岡.沙亞道(U Zadila Kyar Ni Kan Sayadaw),烏.撒帝拉是他的頭銜,他在緬甸很受尊崇。

緬甸保羅竭盡所能的試著努力成為高僧,同時遵守所有的佛教戒律。他後來患了非常嚴重的疾病,醫生說他同時患有黃熱病和瘧疾。他的情況越來越糟,連醫生也說已經沒有痊瘉的希望,他終於因病陷入昏迷,並且死了三天!雖然肉體死了,但他的心靈和精神卻是十分靈敏的,當時他感覺自己在一個非常強大的暴風雨中,一陣強風摧毀了整片土地,直到沒有任何樹木或其他東西存留著,只剩下一大片平坦的曠野。他沿著這個曠野非常快速地走了一段時間,後來我橫越過一條河,在河的對岸,看見了一個非常非常可怕的火湖。

起初他不知道那就是地獄,直到他看見了閻王(yama)──牠的臉和身體看起來像一隻獅子,但牠的腿長得很像大蛇,牠的頭上長了許多隻角,牠的面目非常兇惡。緬甸保羅極其害怕!「閻王」當時要他看那個火湖,他看見很多穿著橙黃色僧袍的緬甸和尚,當中竟然包括他的師傅沙亞道(Sayadaw),另外,他又看見佛祖釋迦牟尼也在地獄裡,還有緬甸的革命領袖昻山將軍,這使他感到非常錯愕和混亂!他想知道究竟,就向閻王發問。閻王的回答都基本指出這是因為他們並沒有接受耶穌基督或信靠真神。

信不信由你,緬甸保羅還看見舊約中的歌利亞(Goliath)在地獄中受苦。那時,他對聖經是全不知情的!後來,他遇到另外一位地獄使者,牠的頭上有十隻角,手中拿著一把在尾端有七支利刃的矛。這使者告訴他必須從原來的路離開。他便離開,約有三個小時之久,終於來到了一條寬闊的道路,並來到一個岔路口:通向左邊的是一條寬廣的路,通向右邊的則是一條窄小的路。在岔路口上有一塊路標寫著,通往左邊的路是為不相信耶穌基督的人所預備的;而右邊則是為相信耶穌基督的人所預備的。

緬甸保羅很關切那條較寬大的路將通向何處,所以就開始朝那個方向走去,他發現有兩個人走在他的前面,只是他總是趕不上他們,於是他就掉頭回到岔路口上。他當時仍舊可以看到那兩個人越走越遠,當他們到達路的盡頭時,突然發出極痛苦的慘叫聲,他意識到那條較寬大的路是非常危險的。

於是,緬甸保羅開始走向那條為基督徒預備的路,走了大約一個小時之後,竟然變成了純金的路面,它是那麼地純淨,以致當我往下看的時候,可以完全清楚看到自己的倒影。然後他看見一個人,他穿著白色的長袍。他同時也聽到非常美好的歌聲!穿白長袍的原來是彼得(Peter),彼得後來要他回到地球上為他所看見的事作見證,彼得還說:「你必須以新的名字去傳揚福音,從現在開始你的名字叫做阿瑟.皮安.欣邵.保羅(Athet Pyan Shinthaw Paulu,意思是從死裡復活的保羅)。結果緬甸保羅終於復活了,他也努力為主耶穌基督作見證和傳福音。

欲看原來的記載,請瀏覽
從死裡復活的和尚
For English Testimony of Paulu, see BibleProbe.com

2 則留言:

Riglin 提到...

This is a hoax story and I can tell you why. Go to

這是一個騙局的故事,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轉到

http://dhammaprotector.blogspot.com/2009/04/athet-pyan-shinthaw-paulu-back-from.html

Christian Testimony 提到...

談到死而復活的事,網主在上文見證中已指出實在是難以科學的方法來證實,但證據似乎較多指向Paulu真有其人,故此網主亦樂於登載給大家參考,當然,若有可能,我還是樂意聽取不同的意見來互相提醒和砥礪,所以我亦樂意登出Riglin 君的提醒,求天父幫助和光照我們,阿們!

網主啟